close
2017年4月18日,第八屆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展分會場──中華工藝精品獎台灣巡展,將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熱烈開展,共持續6天,於4月23日結束。



自2013年創立至今,「海峽兩岸(廈門)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中華工藝精品獎」依託台灣工藝之家協會、大陸中國工藝美術學會和海峽兩岸(廈門)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(以下簡稱海峽兩岸文博會)這一兩岸文化產業對接第一平台,創新性整合兩岸工藝評獎系統,開創了兩岸評獎新模式,歷經四屆。去年(2016年)4月,海峽兩岸文博會首屆中華工藝精品獎台灣巡展在台盛大展出。中華百藝 秀百件精品本次中華工藝精品獎台灣巡展以「中華百藝」為主題,在第八屆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產業展(以下簡稱兩岸文創展)的組織下,聚集數十位歷屆海峽兩岸文博會中華工藝精品獎獲獎作者及6位海峽兩岸頂級手工藝大師、薈萃來自兩岸各地共計120件手工藝珍品共同亮相台北。此次海峽兩岸文博會中華工藝精品獎台灣巡展,以現代展覽形式一次性呈現涵蓋木雕、陶瓷、玉石雕、綜合材料等四大類中華文明積累數千年的精湛手工藝品種。作者多是世代交替、技藝精湛、執著追求的工藝大師,帶來了各自專精領域的代表作。展品不僅有簡約抽象的台灣現代木雕和陶瓷,溫潤如玉、以「中國白」享譽西方的德化瓷,歷來被當作美好品物標誌和君子風範象徵的玉雕,還有極富地方特色的木版年畫、脫胎漆器、壽山石雕、傳統剪紙等等。兩岸工藝產業合作平台大陸中國工藝美術大師,大陸國家級非遺傳承人──壽山石雕技藝代表陳禮忠將攜作品參加本次巡展;台灣本土傑出的工藝大師代表蔡榮祐、陳啟村、林國隆、沈培澤等作品也將一同亮相這場兩岸絕技齊放的藝術盛宴。巡展一直致力於在過往單純的工藝文化交流基礎上,進一步提升促成兩岸工藝品的落地交易。巡展期間,將組織大陸參展工藝大師、企業、機構走訪鶯歌、三義、南投等各大台灣工藝產業聚落進行交流對接。同時,也將引入來自廈門自由貿易區建築面積達25萬平方公尺的海絲藝術品中心,這是一個集交流、展示、銷售、拍賣為一站式服務的藝術品產業鏈平台,涵蓋博物館、美術館、畫廊、藝術家工作室、藝術工坊、生活美學館、文創衍生品商店、藝術機構等業態。中心將藉由廣大市場資源讓兩岸藝術大師可以直面市場與藏界,架起兩岸工藝企業、大師與市場間的橋梁,加強兩岸工藝產業交流的同時,尋找雙方合作共贏的良好契機。(文:陳明潔)展覽資訊展期:4月18日至4月22日 10:00-19:00/4月23日 10:00-14:00地點:台北1914華山文創園千層野台二樓(旺報)

台北英文補習班新莊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>永和多益TOEIC補習班課程新北雅思IELTS補習班推薦

外籍英文家教課程 中和


6D9F93EB3D54E30B
arrow
arrow

    dixonbroram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