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川普以威脅國安為由,打算提高關稅限制鋼鐵進口,歐盟拒絕坐以待斃,著手列出威士忌、柳橙汁、乳製品等美國產品黑名單,準備美國一汐止烤肉食材旦對歐洲鋼鐵施以懲罰性關稅就報復反擊。歐盟官員盼趁G20峰會召開,能勸川普打消念頭。

台南中秋烤肉食材大園烤肉食材

金融時報報導,G20峰會周五在德國漢堡開鑼之際,歐盟這項報復性應變計畫曝光,凸顯出川普揚言對進口鋼鐵加重關稅或限制配額,已引發國際關係緊張,分析師警告這恐引爆全球新一波貿易戰。由於美國出口到歐洲的鋼鐵不多,歐盟官員對美國的貿易報復計畫,只好聚焦在美國農產品及具政治敏感性的產品,包括肯塔基州的出口大宗波本威士忌。

火鍋吃到飽 蘆竹歐盟官員強調,一旦華府有任何動作限制歐洲鋼鐵出口到美國,歐盟將迅速採取報復行動。美國官員堅稱,川普的緊縮鋼鐵進口政策,主要是向中國施壓,迫使北京政府停止對全球市場傾銷低價鋼鐵。但在華府加強反傾銷措施下,近年來中國輸入美國的鋼鐵量已大幅下滑,因此川普打擊進口鋼鐵的舉措,首當其衝的反而是加拿2018年菜外帶大、德國、日本、韓國等美國盟友。歐盟對美國的鋼鐵出口額達120億美元,料受到川普鋼鐵保護主義的波及,歐盟向華府請願,要求將歐洲盟國排除在打壓對象之外。加拿大、墨西哥、日本、韓國等G20成員國政府,也向美國提出類似請求。一名歐盟資深官員表示,期盼在本周G20峰會上說服川普接受,美國任何針對鋼鐵採取的片面行動,恐怕會適得其反。對於中國鋼鐵及鋁產品傾銷的問題,歐盟和美國一樣同感憂慮。歐盟官員指出,他們願意與川普政府合作,對北京當局施加更多壓力。不過歐盟官員向美國喊話,「要是我們未被排除在制裁行列之外,想在這些議題上進行政治合作恐非常困難。」(工商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dixonbroram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