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大量有毒濃煙直衝天際,民眾人心惶惶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桃園市中壢區泰豐輪胎昨(17日)發生大火,大量濃煙遮蔽天空,可能伴隨有毒物質。桃園有2家民眾共8人,疑似未避免落塵進入室內而緊閉門窗,結果熱水器燃燒不完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,所幸及時就醫無大礙。

中壢泰豐輪胎廠區昨日下午3時許發生大火,火勢猛烈濃煙直竄天際,連遠在數公里之外的青埔特區都能清楚看見;警消動員大量人車前往搶救,至晚間9點終於控制火勢,殘火則直到今(18日)清晨才處理完畢。民眾擔心輪胎焚燒後會產生戴奧辛毒物,且附近陸續有落塵飄散,居民紛紛緊閉門窗,擔心吸入有毒物質。

消防局表示,火災後共接獲2起通報,民眾疑似為避免污染物進入室內,緊閉門窗,導致室內空氣不流通,加上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完全,造成一氧化碳濃度過高,所幸就醫觀察後並無大礙。消防局呼籲,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須注意室內通風,建議可加裝一氧化碳偵測器,避免憾事發生。

另據《自由》報導,這2戶家庭分別居住在中壢區及桃園區,其中中壢1家5口,因家中飼養的寵物狗先出現嘔吐,飼主送至獸醫處診斷,發現是一氧化碳中毒,返家後發現家中成員也有中毒症狀,才及時送醫治療;另外桃園區另有1家3口家庭,今早9時也因一氧化碳中毒就醫。

醫師指出,診斷醫治過程中曾詢問患者居家情況,這2家人均提及因泰豐輪胎公司大火,擔心吸入汙染物質,才會將門窗緊閉。據悉,患者經純氧治療後已經康復返家,但仍需定期追蹤是否有後遺症。

妳先閉眼再張開男視訊女友上吊亡

見警車整隊敬禮!國小舉手到國中

洪慈綪涉收回扣夫深夜遭收押

「你求情他要命」英文補習班老師1對1英文補習班30秒酒駕片太震驚

高雄4小時兩槍擊!5大學生險遭爆頭

集體燒炭破案!姑姑想死4女陪葬

即/土豪哥改列嫌如何學英語對話疑人!檢25日傳喚

亂撕貼紙遭制止父怒嗆賣場店員

模特兒說成年了被攝影師性侵

國中女「被誰用過?」寫信淚訴

淘寶網購外來一對一英語家教好嗎種螞蟻恐釀生態危機

4歲男童尿床慘遭狠心父虐死棄屍山區

尾牙墜樓亡同事:電梯門僅掛著

遊台遭色運將染指韓女公開信曝光



北港運動公園今出現翠鳥蹤跡,民眾感到新奇。(記者陳燦學英文的方法 文法坤攝)

2017-02-0313:04

〔記者陳燦坤/雲林報導〕北港巿區今天罕見出現翠鳥身影,居民覺得相當新奇,視為是今年的好兆頭,資深鳥友也感到意外,並說明翠鳥原本的棲地在河邊,因堤岸水泥化無法築巢而遷徙,現在巿區想看到翠鳥極為不易。北港運動公園的觀音石雕像頭頂,今天棲息一隻掌頭般大小的野鳥,渾身羽毛相當鮮艷,在陽光照射下,背部與腹部分別散發藍、棕色光澤,許多眼尖的民眾立即認出是消失多時的翠鳥,部分民眾記得過去在北港溪畔常見到翠鳥身影,但這幾年翠鳥幾乎都不見了。資深鳥友吳崇漢解釋,翠鳥原本的棲地在河畔,通常都選在土堤築巢,可是台灣的河川堤防灌上混凝土補強,翠鳥便無法築巢,勢必須另外尋找適合的棲地,原來的棲地便不易見到翠鳥,在巿區翠鳥現蹤的機會更低。

工商時報【賴瑩綺╱台北報導】

川普即將就任美國總統,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(19)日表示,期盼美國新政府持續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基礎上,支持中華民國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。

川普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,「要不要繼續支持一中政策,端看北京在人民幣和貿易舉措上的進展」。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是主權國家,「不應該是談判的籌碼」。

至於中美若重啟對「一中」的協商,邱垂正表示,期盼美國新政府持續在台灣關係法,及六項保證的基礎上,支持中華民國和平穩定的兩岸政策。

邱垂正指出,任何國際環境的變遷,都不影響政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。他並強調,包括陸委會在內的國安團隊一定會充分掌握各種情勢,以維護國家最大利益。

邱垂正重申,台灣對與美關係與兩岸關係同樣重視,政府將致力於推動台、美、中國大陸均衡關係發展,追求建構多贏的和平格局。

對於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日前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提到「兩岸統一不是不可能,只是時間問題」。邱垂正則說,關於中國大陸軍事的準備,會全盤掌握,做好因應準備,強調陸方任何軍事部屬,只會造成台灣人民的負面觀感,無助兩岸和平發展。

前行政院長游錫?率代表團赴美參加川普就職典禮,但遭到中國當局抗議。邱垂正昨表示,中國對台美的「正常」交流互動,沒有必要予以限制及打壓。
EEDC4D9E09D093B7
arrow
arrow

    dixonbroram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